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BARF巴夫生肉餅心得-貓用火雞肉+犬用牛肉

因為我家有隻過敏貓,吃完離乳飼料後就開始注重貓的飲食,
吃了一段期間的無穀飼料後,其實我對於給貓吃生食的理念頗能認同,
實行後這方面身邊的人真的是存有很多偏見,100%必被問的就是
"這樣他以後會很有野性吧??"   囧
其實在做功課之前,我自己也曾有這種疑慮,可別人講的是一回事,做就知道了

今年寵物展那時我就不猶豫的訂購了巴夫,想做為以後全生食的跳板,
至於衛生及單一肉源和營養品補充等希望有看到這篇的朋友都請別擔心,我都準備了
(阿勒不自覺要長篇大論到哪去???......讓我們拉回到巴夫生肉餅開箱文......)

送的保冷袋,很大ㄧ個很實用~

兩片一組,保存日期只有打印一邊     口味是縮寫
比較疑惑的是每次拿剪刀從中間剪開分成兩片後.....另外一片就完全看不出資訊了
所以要是買多種狗用的口味很容易混淆....
貓用的每片115g  狗狗的每片227g 官網上是說狗用的貓也可以吃
差別是貓用的含肉量比較高,狗用的含有大蒜(似乎有人對此有疑慮是否可給貓吃)
我是覺得除非要吃到一定量,不排斥大蒜成份,而且紅肉鐵質和牛磺酸比較豐富


不退冰直接敲開成小塊,再分裝進保鮮盒冷藏
至於食用方法,一開始千萬不要直接整塊拿去退冰....這一塊也要一百多不吃就浪費了
說明書是說先解凍,分裝成小塊用鋁箔紙包好再回凍,要吃食再拿出解凍
可是每解凍一次血水和營養就都跟著流掉....也不是很衛生....我都不解凍直接拿出來敲小塊
個人是準備一把刀背夠厚的菜刀(不然敲會變型),還有吃螃蟹的料理槌,看你要怎麼分
我是貓用的敲四分塊,狗用的比較大敲九宮格,然後分裝進玻璃保鮮盒....
在這裡要推薦39元大創商店的玻璃保鮮盒~便宜而且有大中小可選(好像不是每店都有...= =)
圖中左邊綠蓋那個是大創買的中號,大的話是跟旁邊藍蓋差不多(藍色是costco買的)
不用塑膠的是到時候可以直接退冰當碗給貓吃,我個人是很不愛塑膠怕有些塑化劑之類的...
我的保存方法是一份冷凍,一份冷藏,一份室溫退冰待餵食這樣,
還有建議一定要退到摸起來沒有冰的感覺時再餵食,這樣比較不傷身
官方是說離開冰箱一小時內要吃完,退完冰也差不多這時候,甚至2小時我都覺得還OK
(貓很聰明....稍微你聞不出的變味他就不會吃  就不要免強他可以清掉了)
我會這麼建議室溫餵食是因為我家菜園曾經有隻狗腸胃炎而死,就是因為常吃生冷食物!!
(從那之後家人餵食冰箱裡的食物都會先熱過....可憐的狗狗R.I.P)


敲好的生肉餅
再來說到生肉餅的味道,有人說牛肉的味道很驚人,的確是聞起來根本不像生肉......
你我都買過賣場裡的生牛肉,難道澳洲來的顏色會不一樣嗎?請看最前面的肉塊....
我必須表達我的感覺就是感覺表面有經過熟化!???所以味道比較香????
中間血色的部分是正常的我相信,而且這些都是完全沒退冰的不可能因為血水流失變色,
畫面正上方比較薄的那片是貓用火雞肉,表面就沒有疑似熟化的疑慮了,血色正常
不過我家兩隻小屁股都吃得很開心,一隻完全不用適應直接上手,另一隻慢一點
我是打算慢慢混著溫體肉,然後逐步轉換
有興趣嚐試生食的朋友可以趁你老媽要煮雞湯時要一小塊肉騙騙你家貓
(畢竟生肉餅不便宜又不能單買,還是從日常食材試一下格格喜好比較實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